EN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展馆>相关活动

“时代影像——广东改革开放40载变迁摄影大展”在广州开幕

2018-11-05 15:12 金羊网

  一展看尽广东改革开放40载变迁

图为江式高的《东方风来满眼春》深圳仙湖植物园,1992.1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孔元摄 影)改革开放40年,广东有什么变化?这个摄影大展话你知——11月4日-8日,“时代影像——广东改革开放40载变迁摄影大展”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展出。该展由广东省文联主办、广东省摄协承办,共展出200件(组)作品。

图为周顺斌的《升》深圳红岭大厦工地,1984

  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40年来,广东摄影人从不间断地用相机真实地、全面地记录了广东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傲人业绩。本次摄影大展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具有典型性、节点性、时代性的纪实影像,展示改革开放40载广东经济腾飞、社会繁荣昌盛、民生和谐幸福的历史变迁宏大图景。本次展览以严谨的态度、创新的手法,从众多来稿及约稿中选出200件(组)作品展出。通过摄影展品的艺术感染力,凸显改革开放时代特征,以典型的影像瞬间见证历史,定格40年来广东改革开放重大历史变迁。

图为曾越的《新炊间黄粱》广东东莞石碣,1981

  主办方介绍,复调(Polyphony)与互文(Intertexuality),是除传统摄影展将代表性影像加大画幅和以专题形式呈现外,此次摄影展所采用的策展策略,特点为形成每组两幅的布展结构,观者将在图图意会中,领略前后连贯、多种比照的效应。此外,鉴于图片的内在联系,还专门选编了多个组照。《东方风来满眼春》、《升》、《新炊间黄粱》……走进展馆,浏览每一个画面,关于改革开放的记忆、诗意、思绪,将让观众穿越时代的变迁全程。

图为展览现场。记者黄宙辉 摄

图为展览现场。记者黄宙辉 摄

 

 

COPYRIGHT © 2018 南方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45号

指导单位:广东省委宣传部 广东省委网信办

执行单位:南方新闻网 制作机构:南方网 | 融媒体实验室

网上展馆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