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网上展馆>相关活动

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经典电影展映活动启动

2018-10-21 07:41 南方网 毕嘉琪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毕嘉琪 实习生/郑璐瑶)10月20日,珠江潮涌,粤影风华——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电影成就暨“珠影再出发”经典电影展映活动在广州图书馆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电影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影视机构代表、电影爱好者等28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开幕影片《雅马哈鱼档》。

  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之后,中国电影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新气象。以珠影为突出代表的广东电影人,用光影记录时代、用梦想照亮现实,拍摄出品了《海外赤子》《乡情》《雅马哈鱼档》《安居》《特区打工妹》等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影片。活动期间将精选15部广东出品的经典影片,通过公益放映、讲座研讨等多种形式,在省内各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回展映。活动现场,广东省委宣传部巡视员赖斌向参展片方颁发了参展证书。珠江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垂林表示,珠影将在新的起点上守正创新谋发展、凝神聚力再出发,聚焦主业主责,优化产业布局,努力创作具有中国风骨、岭南风格的电影精品力作。

COPYRIGHT © 2018 南方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 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45号

指导单位:广东省委宣传部 广东省委网信办

执行单位:南方新闻网 制作机构:南方网 | 融媒体实验室

网上展馆浏览量